林嘉翊

王濠镜十年梦女不请自来。又梦又磕是我本人。

张良X王耀(非cp向)

故事改编自《史记·留侯世家》
故事纯属虚构,与史实无关。

后来发现时间线不太对?!

但是要改动变化太大了!就这样吧x
字数2000+

耀与张良
天刚是鱼肚白,畅饮一夜王耀得意的摇晃着身子往城头的小河踱步。挎在腰间的酒葫芦发出愉悦的水声,溅满酒污的下摆自大的放肆摇摆。

王耀微眯着眼看着远处桥的那头出现了个黑点。

是谁啊?打扰我的兴致!

虽这大路谁走都行吧!但是酩酊的王耀就是火不打一处出来。
再往前不过二三百步,两人便照了面。
嘿!是个娘娘腔。来人一副俊朗的少年的身形,但面容却如姣好的女子——颇为清秀。这更让王耀的玩心蠢蠢欲动——何不好好逗弄一下这人?
看对方的衣着款式颇为讲究,看着应是富家的公子。王耀摸着空肚的酒葫芦,舔了舔嘴边混着酒味的汗液,打着他的坏主意,整整腰带,悠哉悠哉的走向来人。
王耀踱着步,两人的越走越近,在约莫两三步便要擦肩而过时,王耀突然的一个快步走向来人。对方下意识的伸手抵挡突然靠近的醉汉。王耀也因为这突然的推力,他的酒壶子随着一个踉跄滚落在桥面上,壶嘴中仅剩的酒水汩汩吐出。
“你个人怎么不长眼呢?这么大路不好好走,怎么推人呢?我本来有满满一壶酒呢!现在都没了。你赔,赔我酒!!”
明知是对方在借醉耍流氓,但年少公子良好的教养和自己推人在先的理亏,让自己强忍住殴打眼前酒鬼的冲动,只好不悦的对方捡起了酒葫芦。
“我要城头第二家的酒,那家的酒最好了。记得是满满一壶!”
怜人的公子闷闷不乐的,脸因生气憋得透着微粉色——十分诱人,服饰华美的秀气背影往城中缓缓走去,看到这一幕王耀不禁“啧”的咂嘴。如果没有家族的保护,他一定会被欺负吧!看起来像软得像清晨的花瓣一样脆弱,似乎烈日的光就足以让他融化。可人怜却又高贵!
王耀也不多想,靠在河岸边的石块。这韩地的酒有种让人着迷的魔力,现在的王耀又只惦记他的酒了。

公子显然不差钱,当酒壶回到王耀手中时,沉甸甸的像刚刚倚靠的石块,甚至没有悦耳的水声。打开壶口,酒香便随着河道蔓延四溢。
“孺子可教也!孺子可教也啊!哈哈哈哈哈!”王耀拍了拍公子的背,满足又得意的笑,抱着他的酒壶继续上路,抛下不解的公子。
公子摇摇头有些无奈,也继续走着自己的路。这只不过是一天开头的一个小意外罢了。

第二日,天还是墨青色,只有极东处才渗出了丝丝白晕。王耀嚷嚷的又走过河边,诉说着昨夜舞姬的舞步如何不尽人意,乐工是如何马马虎虎。对桥头走来的公子听到王耀的自言自语却比醉酒更头疼。本想着提早些出发可以避开路上的意外,却恰撞了个正着,今天他还会无理取闹吗?公子扶了扶额,还是径直向前走着,眼睛盯着自己交替出现在衣摆下的脚尖,却忍不住瞥向吵嚷的王耀。
眼看着王耀与自己擦身而过,公子舒了口气,抬起头继续往前赶路。但尔后肩头突然的重压提醒了他并没有逃过一劫。
“这不是昨天的俊公子吗?是专门来看我来了吗?”王耀饶有兴致的将手指划过对方无暇的面庞,末了指尖抬了抬下巴。
“公子自重啊!良不过是与公子见过两面罢了!”看着王耀英气的脸,公子心情有些复杂,是有些羡慕吗?
“一回生两回熟,来来来!吾带你去喝酒啊!”
“这不太好吧!公子……”
“诶!什么公子不公子的!见外!在下姓王名耀无字,你且唤我耀便是!”
“那吾便见过耀君!在下姓张名良字子房。”
“张平之子?咳咳,不多说了!子房同我喝酒要紧!”
“耀君认识家父?”
“不重要,不重要。要说你们着韩地的佳酿真的是一绝……”
张良被王耀圈着肩去了昨日打酒的酒馆。王耀倒是喝了个痛快,张良只不过小酌了几杯。最后的结果自然是王耀不省人事,良默默替这个只不过见了两次面的人付了酒钱,。
心地善良的公子……
于是第三日,张良不信邪。俗话事不过三,张良索性半夜便出门,不信连这半夜三更的都能撞见耀君误事儿。张良走着,半夜里空无一人的街道,静得人调动起所有的感官去铺抓周围的扰动。
河上的小桥今夜的确没有任何人的身影。却是在桥头不远处,张良听到了乱石丛里传来了似乎是人的呻吟声,又似野兽的低声呜咽。来着少年的好奇驱使着良去一探究竟,反正今日时间还早,去看看也无妨吧!张良这样想着。
离声源越来越近,张良的确隐隐约约看到月光下有个身子蜷缩着靠在某块石板上。
“是谁在那里?”张良提高了些声调为自己壮了壮胆。
“子房?你有酒吗?我好难受!”
“耀君!!”张良脸上写满了震惊,“你没事吧!都这样了还喝什么酒!要不我去把我家大夫带来。”
善良的张良不懂,王耀喝酒就是为了麻痹掉着比醉酒的不适难受万倍的痛,为这不安定的乱世而欲裂的头痛。王耀知道没有一个人能懂,身为国家,此时的他浮沉无根。
“那个老板真是不通人情,我不过是忘记带钱了,赊他一餐酒如何了?又不是不还……”王耀用力对良挤出了个不好看的笑……
后面的事王耀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醒来时,自己睡着了陌生的房间。床侧的桌边是张良白皙精致的侧颜,此刻他正低头看着手中的竹简,王耀看到此情此景心里咯噔一下,不禁倒吸了口凉气,这分明是一位婷婷少女。止住自己的胡思乱想,王耀轻咳示意自己已经醒了。

“耀君,小声点。我家里人不喜欢我带外人回来!我是悄悄趁夜色才把你带进来的。”张良小小声的,声音软软的,有些像撒娇的孩子。
“谢过子房了!”
“耀君好些了吗?我去打水来为耀君洗漱一下吧!”说着转身出去了,王耀来不及阻止。
王耀想告诉张良,他没事,这么多年了,习惯了。况且自己不知不觉欠了对方三次人情,自己是否应该有所表示?
待张良回来,王耀已经不见了,张良追出去找,也没有踪影。只有王耀的酒葫芦静静立在那里,上面写了句话:子房当为乱世王佐!张良有些摸不着头脑,是说自己会继祖父与父亲的路吗?不过好歹与耀君的交往也算奇遇,这酒葫芦权当是个纪念吧!

数年后,王耀没有想到的是,当年那个柔弱秀气的公子,居然有刺杀秦王的胆识。后来的事也的确证实了王耀当年的预言。

千年后,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王耀下意识的向对方喊了句“子房兄!”回复他的,却是对方不解的目光,与初见子房时那不解的眼睛如出一辙。这一世的他似乎在事业上刚刚经历了巨大的挫折。他现在在新的公司工作着,这个公司的高层很看重他,相信他一定会在这里得到中用得到高升。问王耀为什么那么笃定?大概因为这个公司的老板很像当年斩蛇起义的那个家伙吧!

ps:其实好久就想写这样的脑洞了,一直没写。后来看到了《国士无双》,发现我居然不是一个人x

如果里面有常识性错误请指出,op没有仔细考究,先在这里道个歉!
喜欢耀也喜欢张良,那就由我来为他们谱一段奇遇吧!

评论(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