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翊

王濠镜十年梦女不请自来。又梦又磕是我本人。

#狄芳#甜腻的元宵节

迟到的元宵节贺文,虽然没在元宵发,但是在元宵听着窗外的烟花写的哦!
一个狄芳的小甜饼送给大家!

预祝各位明年元宵快乐吧!嘿嘿嘿!

——————————分割线————————

元宵节,万家灯火时,元芳摆着小短腿骑在衙门口的石狮子上。头抵在石狮凉凉的鬃毛上,眼中倒映着佳节长安城汪汪的夜空。
今日长安城的灯彩比满天的星辰更耀眼,你伴着女皇在满城灯火中,而我在城边幽冷小河岸的衙门口看着城中的灯火……
一年中长安城最美的一天,而你总是不在我身边。
明年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再多升几次,或许明年就可以进宫参加元宵节的晚宴了,嘿嘿!元芳想着突然又兴奋地加大了摆脚的幅度,顺势躺了下来。
“长安城的夜空真好看!唔,狄大人什么时候回来呀?”
“每年都把我等睡着了,女皇的晚宴真有这么好玩?”
躺在硌人的石狮上,看着一盏孔明灯飘入视野,又消失在衙门的檐里……
“这是第几盏了?唔,我好像没有学过这么大的数……诶?难道是我太笨了?学不会东西。狄大人才老凶我的?”

“李元芳!你干嘛呢?!”
元芳被惊醒!“什么?我刚点的灯着了吗?啊——”
短短的身子,霎时失去了平衡,从狮背滑落……
又被一双手牢牢抱住!
谁?!
黑呼呼的,看不清是谁,下意识的挣脱。
然后,那人放手了,元芳实实地摔倒了地上。
“笨手笨脚的!”
狄大人!!!
“大人,你回来了!什么?我一不小心已经睡过午时了吗?”元芳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像做了亏心事的孩子试图转移话题。
“笨!我看你确实不太清醒。”嗯,对方也的确把他当成小孩子了,“现在是戌时!”弹了弹对方的额头。
“诶~大人这么早就回来了,晚宴结束了?我好开心,狄大人要陪我吗?不过大人一定是有正经事才会回来的吧。”小小的人捂着额头,低头看着自己和大人的脚尖,有些失落!
但突然又笑了,至少,可以看到大人,已经足够了,嘿嘿!
“没有,只是那些老臣早已酩酊,留下来,不过听些酒后胡话罢了。就溜回来看看。”你……
狄仁杰挠了挠后脑勺,也没有看着元芳,有点?心虚?

“哇!大人从宫里带的灯花!好漂亮呀!我……可以送给我吗?”元芳期待的目光投向上司。
狄仁杰对上了元芳的目光,像柴火燃气的第一簇火苗一样暖暖的照的狄仁杰的脸,不知怎的心中划过一丝疚意……
“拿着吧!一起去河边放了它吧!”本来就是给你的呀!
“放掉吗?好心疼呀,想留着……”
“笨!个头小见识也短。明天再送个给你好吧,今天好好过个元宵节吧!这几年都是你一个人过,机会难得!”
“真的吗?狄大人最好了!”一边喊着,小元芳已经迈开了小步子捧着灯往河边跑去……

“唉唉唉!你这样放下去会沉的!”
狄仁杰一把抓住了元芳的手。
“应该这样!”就这样大手握着小手轻轻地让灯飘在了小河上……
“哇——”灯火照着元芳包子似的小脸,眼中闪着了与灯火一样的光影,这分明才是佳节最明亮可爱的风景……

目送着灯火流远,两人中间似乎又缺了什么……
一声巨响炸开了空缺——元宵节的烟火会开始了……
狄仁杰拍了拍已经看呆的元芳的头。
“许个新年愿望吧!对着烟花!”
“一个吗?我能不能许多一个,不,我要三个!”
看着元芳笑嘻嘻的说着三个却伸了四根手指。狄仁杰为他的蠢感到无奈……
“行行行,许几个都行!快点吧,烟花会结束的。”
“好!狄大人也要许愿哦!”

第一个愿望是希望狄大人的愿望能实现!
第二个愿望希望我能长高,长得比狄大人还要高。就不会被大人说小不点,还可以保护狄大人啦!
第三个愿望是能升官,升到可以参加女皇的晚宴,和大人一起,嘿嘿!

回府路上:
“今晚好开心!大人许了什么愿望啊?有为我许吗?我替大人许了一个哦!”元芳在石板路上又蹦又跳的……
“没有,我许愿我能长寿而已。”
“这样吗?我许愿了大人的愿望会实现!!大人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笨死了!”“哪有?!”
“明天开始工作了,东西收拾好没有?”“哎呀!知道了!”
“元芳,元宵节快乐!”“大人也是,要快乐一整年哦!”
“你的手好冰啊!也不多穿点!”“啊——大人好啰嗦呀!”

狄:我许愿能活久一些,这样能多陪你几年……
没事,我们还有好多日子!
元宵快乐,李元芳。希望能陪你过的不只是元宵……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