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翊

王濠镜十年梦女不请自来。又梦又磕是我本人。

圣诞快乐!关于求婚?圣诞不来个魏果吃吃吗?

2017全职圣诞贺文

文章前半段日常无聊的话,可以直接转跳25日13:30高潮!

高举魏果大旗!!!

#日常向##脑子有洞系列##ooc是我的错x#

时间:12月24日09:19am

又是一年圣诞节,陈果又又又又拿出那颗被魏琛称为蔫了的菜花一样的圣诞树!当然,这样的结果是收获了陈大老板结结实实的一拳当平安夜第一份祝福,并且名正言顺的承担下了修缮“菜花”的任务。

“嗯,老夫算得真准!”兴欣的圣诞节怎么能不出点事儿呢?

时间:12月24日13:14pm

魏琛没有参加平安夜兴欣的第一次聚餐,理由是:老夫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既然答应了陈大老板,在这颗草本植物变成裸子植物之前他不能分心。

嗯……陈果已经很久没见到过兴欣全员翻出这么整齐划一的白眼了!

吃饭ing

兴欣的各位也没几个是红着脸低头吃饭的主(别跟我提莫凡),又是难得全员报道的“团圆饭”气氛自然火热。陈果叹了口气看着这一切,又是一年了,这口气叹的是一年的平安努力啊!如果有说不出的不知怎么开口的欣慰涌在心头的话,用明年的继续努力起宣泄吧!

欣慰是欣慰了,陈果也察觉了一丝异样,为什么自己欣慰了老半天,欣慰得如此深情顺畅,居然,没有人来打断!!!或者说,饭局上没有人跟自己说话?

算了,可能自己光顾着想事情,没有及时加入话题的缘故吧!整个饭局下来,陈果也就随便应付了几次调侃就过去了……

时间:12月24日14:13pm

老魏的大工程告成了,把陈果喊去验收去了……嗯,挑不出毛病,树被加固了叶子也重新打理,的确比之前看起来新了不少。

“还OK吧!”陈果摆出老板验货的表情“放你一马!”

看着魏琛笑嘻嘻的,陈果气不打一处来。

算了,不要破坏了节日气氛嘛!

“我们把树搬上去吧!”

魏琛珉了抿嘴,自顾自的抱起树,转身向目的地——活动室。

并没有人注意到转身的瞬间,老魏嘴角忍不住的挑动。

“那边像不像村口流氓撩村花??”不知道哪里传来的谁的吐槽……

时间:12月24日05:20pm

晚上陈果没给兴欣诸位安排什么强制性活动,其实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准备明天活动。

晚饭时间,陈果放出了今年关于队里圣诞节礼物的玩法(?)。

说来也普通,就是大家在明天9点前可以暗搓搓的把自己的礼物放到圣诞树下或你挂上去惹人眼球也没问题。午饭后大家一起去拆礼物。看看你会拆到谁放的礼物,自己放的又会被谁拆到呢?

平安夜的夜晚,陈果和女孩子们逛街去了,毕竟平安夜特价还有挺有诱惑力的

欣兴的汉子们……也不知道搞什么鬼,反正一整个晚上一定动静都没有……

兴欣的平安夜出奇的平静呢……

还是说有大计在酝酿?

时间:12月25日❤上午09:00am

圣诞快乐!!网吧的圣诞节活动准时开始!

网吧里挤满了人,有很多网吧的常客,但更多的当然是兴欣的粉丝们!

一如往年的抽奖,只是……这个活动真心变成粉丝会了。头奖从网吧年卡变成了沐雨橙风手办……

至少粉丝们还是很买账的!比起乱哄哄的网吧抽奖,陈果还是更期待午饭后的拆礼物环节!自己可是放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礼物!

时间:12月25日❤12:57am

因为粉丝们过于热情,活动正常的延迟了

陈果急匆匆赶到聚餐地,推开门全员一副难民等开饭的眼神把陈果击穿。

“嗯,不好意思来晚了。”讪讪的想坐到预留好的座……位……呢?

明明座位刚好的呀……为什么居然没有我的位置?这是有人想篡老板我的位呀……陈果心中暗想……

眼神来回扫荡了好几回?没有多出来的陌生面孔???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老叶?……

“我……你……叶秋大老板怎么有空来欣兴玩啊……”陈果欲言又止……这个人要真篡位……自己还真不过抢不过……是吧……

“就我那个笨蛋哥哥,新年都不回家,圣诞我来确认他还健在吗?”

陈果尴尬而不是礼貌的微笑。

这答非所问?还不能逐客?叶家传统?祖传不要脸?

挤在沐橙和小唐中叹气,一群有钱人,家大业大的,一个个还等我发工资……陈果不知怎么的就有这种念头……

嗯……差强人意的一餐吧。

不过,饭后礼物的环节振奋人心啊!

时间:12月25日❤️15:14pm

“咳咳咳,别吵吵,别吵吵!陈大老板要发话了!”这是老魏。

“就是就是,还要不要工资了?想不想留饭碗了?”这是老叶。

“嘣”——敲桌的声音“老大都发话了,还不知道安静。”这是跟风的包子。

陈果踏着大伙的起哄走到圣诞树下

“咳咳”清清嗓有领导风范一点“呐,过去的一年中……”

“掌声呢?尖叫啊!在哪里?”这是加戏的方锐……

好傻啊!!!而且并没有尖叫……

陈果在想提手抽人的尴尬中,深深的无助感漫上心头。自己是不是没有真真正正的做过一个管理者决策者啊……要说一切却都顺利,似乎只是我一直喜欢跟着大家走而已,如果我非要逆着来呢?

是老板?还是粉丝?

“方锐先生!我也在想,我们战队请你来到底是干什么的了!”陈果投以方锐一个沐橙式微笑(?)。

不过至少这句话起到了安静全场作用。

“过去一年的努力离不开兴欣每个的努力。我们战队也在稳步发展。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突破,还请各位能给予更大的热情!”

掌声!

“在这里,我还想对来年提一些要求:随着战队成员、工作的增加和细化,我希望来年能建立更加规范的管理制度,更明确工作分工管理,让各位更有序的工作。”

难得啊!一年才一次的氛围,其他节日大家都会放假回家,陈果这才特别选择圣诞呀!

难得连关榕飞都乖乖地站着没走,忽略脸上似乎被人威胁过的表情……以外……

“接下来,开始拆礼物的重头戏吧!”陈果手一扬,宣布活动的开始。

时间12月25日❤️15:30pm

大家说讨论着各自手中的礼物,树旁的礼物小山,很快也被移平。

拿走了自己的礼物吧,兴欣圣诞活动流程也算走完了,人们三三两两地离开……

陈果看着人群缓慢的流动,嘴角不自觉的微笑啊!

这才是最好的礼物吧,对于我陈果而言。

选手似乎很有默契的都还未前去拿礼物,其它人也潜规则似的把树上的礼物剩下了。除了方锐是人群中第一个冲出去的……

活动室人数还在减少……

“哥,你礼物放了啥?”叶秋问。

“一条烟,刚刚被人拿走走了!真心疼,欸~”

“你不是还想自己拿回来吧?”

叶修眉毛一跳……

“诶!哥,你怎么不去拿?”

“不去,我拿剩下的就行。”

“那多没意思啊!你们这里活动还真热闹。”

此时还在活动室里的全是战队里的选手们了。当然还有老板大大……和叶秋……

时间12月25日❤️16:00pm

“哥!我帮你去拿礼物吧!”

叶修没说话,默许了这一行为,手上随意翻动着桌上的杂志。

“呜!!不……!!”人群出现了骚动。

叶修抬头,自家弟弟被莫凡捂着嘴,其他人都饿狼似的扑了过去……

叶修???

本躲在角落独自欣慰的陈果也被惊动。

人群中不知谁举起一个小盒子,叶修神经电信号直通大脑,身体条件反射的也扑了过去……

陈果???疯了?那个盒子怎么了?他们知道了?知道了也没抢的必要啊?

叶秋被不知道推还是拽的带出了活动室……

活动室外:

“你们干嘛?哥!你队里的人都什么啊!”

“嘘!小声点儿!”

“你知道你拿什么了吗?”

“我拿什么了?我还拿了个小的!你们这么小气的吗?”

“不是你,你不觉得它的大小……小得很诡异吗?”

叶秋举起了这个红色的小盒子,“普通的首饰盒?”

“别说了,赶紧拿回来,谁快悄悄放回去,别坏事!”唐柔说着,便伸手要抢,这小姑娘是真急了!

叶修一把躲过来“待会再解释!”转身就打算往活动室走。

“你们不好奇里面的东西长啥样吗?”

叶修猛回头,后面的各位也面面相觑,不知道谁提出了这个大胆的意见……

“看一下也……没关……系?”

“都这样了……不如?”

“反正迟早都……?”

“我也……想看……”

“快开,我倒要看看啥玩意让你们把我这样支出来。”叶秋抗议。

“啪”盒子打开了……

“叮~”一个闪着金属光泽的小物件掉落。

“队徽!!!”掉落在地的是一颗银制的队徽,小盒子里还留了张讽刺的纸条“from:陈果”

这是老板放的!那活动室里……

“活动室的门关了。”小声的提醒来自乔一帆

时间12月25日❤️04:13pm

活动室内:

活动室只剩下陈果、魏琛和圣诞树。

此情此景,陈果叹了句:“年轻人就是闹腾,这人一走安静得不像话啊!”

对角线的撑膝站起,很丧气似的。抬了抬头又向陈果走去,路经活动室门时理所应当似的的锁上……

★魏琛走了几步,忽的站住,眼中带着光看着陈果,缓缓开口:

吾欲寻一佳人于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比翼于天,连理于地

于其赏明月,渡春山,观秋水

若贫若富

山易老,水易逝

吾心不改

吾意永存

问君愿否

一步一句,话音落地,魏琛已站在陈果身前,拉起身前人的手,正欲缓缓开口,却被抢先一步……

“你说什么玩意呢?以你那点文化水准你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

魏琛欲言又止,“你等会,我记了张纸条x”

★魏琛浑身一个冷颤,我在想什么呢?魏琛边走啊边忍不住反思。连自己都觉得刚刚那几句话从自己口中说出来人设有多崩坏,不,应该说是可笑!

要自然一点……

“果妹啊(x)!你系我们队里最靓的靓女嘛!

我捏,又是这么神一般的男子,你嗦我们系不系最配的一对啊?”

“到时候我开着大卡车来娶你,让你做最威水的新娘!”(哎呀!作者好喜欢这句话x)

接着陈果一个背摔!

魏琛被自己的想象力深深折服,总感觉事情往什么地方发展了……自己一把年纪了,想象力还这么丰富。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魏琛完全没有注意到墙就在距脸30cm的地方

“嘶”的倒吸一口冷气,陈果也不得不注意到了魏琛的极度反常。

“你……傻了?想什么这么出神。”陈果离开圣诞树旁往魏琛走去……

“我要说想你,会不会被打……”魏琛小声抱怨,从陈果面不改色来看,她的确没听到……

“你没事吧?也想学孙翔喝六个核桃?”

“那个,果果!”陈果全身猛地抖了一下,因为魏琛握住了她的手腕,更因为这个称呼。

“圣诞是个与全家人共渡的节日。

虽然我知道兴欣的每个人都被你视为亲人。

这么多年,每个节日都孤身一人,或许你要说‘习惯了’!但是对家人的依赖,我相信不是一句习惯能盖住的。

我想时候做出改变了……

不知道陈果小姐,你能接受我成为你的家人吗?

十年前给你一个家的父亲亲手做的这颗圣诞树;今天,我来接手,把树修缮,再造一个家送给你……

所以?”魏琛走到圣诞树下……

一个首饰盒不知从何处掉落,挂在树梢打转……

魏琛摘下,单膝下跪,“陈果小姐要不要接受我送的这个家呢?”

陈果没有说话,低着头,只是身子在止不住的颤抖啊!

魏琛有些心虚,脑内也不自觉出现陈果对他一个背摔的画面……

魏琛心想,上去抱一下吧!如果没有推开,是不是就同意了?

起身,拥抱,相拥

此刻门外:

“里面没声了?”

“是魏琛被放倒了,还是陈果被攻略了?”

谁知道呢?

这是兴欣的圣诞啊!

评论(8)

热度(32)